余光中 鄉愁 四 韻


余光中说给乡愁四韵和乡愁谱曲的音乐家不下半打80多岁的王洛宾谱曲后曾自己边舞边唱十分感人诗比人先回乡该是诗人最大的安慰 掉头一去是风吹黑发回首再来已雪满白头 1992年余光中43年后再次踏上大陆的土地. 文余淑慧 余光中四首經典名詩鄉愁一枚銅幣踢踢踏鄉愁四韻由四位風格迥異的插畫家以不同的創作方式詮釋詩作歷時六年總算完成余光中詩畫集和英總編輯周逸芬說謹以此書獻給一個時代以及那個時代被命運左右的人.


林強lin Chung Lim Giong 幸福進行曲 Official Music Video Youtube Videos Music Music Videos Music

鄉愁四韻臺灣詩界泰斗文化名流知名學者余光中先生的詩歌名篇 詩歌體裁屬於現代詩 全詩內容豐富感情深厚直接地抒發了.

. 余光中 给我一瓢长江水啊长江水 酒一样的长江水 醉酒的滋味 是乡愁的滋味 给我一瓢长江水啊长江水 给我一张海棠红啊海棠红 血一样的海棠红 沸血的烧痛 是乡愁的烧痛 给我一张海棠红啊海棠红 给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 鄉愁是 余光中 詩集 白玉苦瓜 中的一首和 民歌 鄉愁四韻 羅二娃子等同是余光中以民歌風抒發鄉愁的經典之作. 余光中詩集 錄音廖偉凡 後製張靖煒 鄉愁 小時侯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裏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鄉愁四韻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 那酒.

余光中的鄉愁源於長期在台灣香港美國等地生活故對大陸鄉土有一種懷戀是心中悠長的鄉愁 鄉愁四韻呈現了四個意象多角度地抒寫了詩人對祖國的深摯情懷這四個意象非常集中都是向著鄉愁這個中心主題發展 1 迷醉的滋味.


Pin On 中文歌

Related : 余光中 鄉愁 四 韻.